To Dads and Moms 给爸爸妈妈们

Wrote and translated this piece of work in September 2009, reproducing this thought provoking article here:

I wish to declare that this following article ‘Moments spent with your children are priceless’ is not written by me. It was written by Soo Ewe Jin, a Deputy Executive Editor of the Star newspapers.  Reading the article made me think of so many friends of mine who struggle to balance between time for career and family.   The posting of the link here and the translation of the article into Mandarin are meant to share the author’s wisdom with even more people. The author’s choice made for his children earns my greatest admiration and respect. From this article, I see the character strengths of Perspectives, Courage, Perseverance, Love, Gratitude and Teamwork.

Note: there is another wisdom of Mr Soo that I have, with his kind permission, posted and translated on this blog: Only Character Endures.

我在多年前翻译的一篇文章, 再次和您分享:(我在最近又上载和翻译了Soo Ewe Ji 另一的智慧篇 品格不朽 ,值得一读。)

我先在此慎重声明,以下这篇东西“和孩子的无价时刻并不是我写的。而是我读了之后,突然想到我许多常常挣扎在事业和家庭之间不知如何去平衡的朋友,很想和他们分享。我於是翻译了这篇文章。写这篇文章的是一位报刊的副执行主编。笔者为他的孩子们的所作的选择,让我钦佩和尊重。在他的身上,我看到了性格优点上的洞悉力勇气毅力感恩团队精神

“我们在昨天庆祝父亲节。因此,这是谈论父亲的一个很好的时间。更何况我最近刚看了在金融时报的卢克约翰逊有趣的评论,题为“富有和成功家庭里的贫困儿童”。 特别吸引我的注意的是最后的几段:“无论你追随的是什么职业途径,你都要为成功作出很大的奉献和牺牲,” 约翰逊说。

“对於那些把事业当成是他们的生命的发明家和企业先锋,他们最终的重点放在那里是再清楚也没有了。然而,几乎每一个我所认识的企业家都有一个很大的遗憾 ,那就是: 他们没有放足够的时间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上。”

我的长子刚开始在他毕业的大学里工作。与我第一次工作的收入相比,他本月底第一次的支薪,绝对可以请老爸大吃一顿!我很高兴的是,他不认为赚很多的钱是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

在所有我给或不给我的两个孩子的东西中,有一件是他们完全不能抱怨的,就是我给予他们的时间。

当我的长子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我做了一件极为疯狂的事。我成为一个全职的父亲。我的妻子和我决定我们俩人之间有一位将为全职父母留在家里。我决定打先锋,先成为全职父亲。

我们总共累积了大约十六年的全职经验。我们许多善意的朋友,特别是理财规划师和单位信托顾问,都在关心我们所损失的收入。 他们告诉我们,因为我们没有在我们最能建立经济基础时那么地做,所以我们不能送我们的孩子到海外受教育。

一个我们最常听到的共同感叹是:“为什么你不在你工作年能力最强的时候赚钱?” 这是很好的意见,但我们选择了走一条不同的道路。这当然不是所有家长确定可以采取的方法,但我们发现这一条不同的道路,给了我们巨大的回报。 不知怎地,我们也可以凭着一个收入,足够且安然地渡过日子。

请问:一个人如何把时间的定一个价钱?你如何用金钱去衡量陪着孩子一起成长的关键时刻?

无论你是总裁或是体力劳动工人,我们一天都同样只有二十四个小时。我认为如果我们以月薪多少除以1个月的时间,我们大概知道我们每小时的时间价值有多少。

我收到一封电子邮件,关于一个男孩向他忙碌不停的父亲借二十五美元。他的父亲的工资是每小时赚取五十美元。  “爸爸,我现在有五十美元。我可否买您一小时的时间,请您明天早点回家和我们一起晚餐?“他说。

当然,有些人可能会以为这只是其中一个让那些长期远离家的人有犯罪感的电子邮件。

我突然想到“猫在摇篮“ 这首歌。一首在1974年哈里蔡平著名的歌,以第一人称的父亲诉说太忙而没有陪儿子的时间。最终,男孩长大后也像父亲一样-一个大忙人,而没有陪伴父亲的时间。

时间。是无价的。

附注:副执行主编Soo Ewe Jin认为,人生命中的资产负债表远远超越损益,而员工们不应该被视为单纯的经济单位处理。”

Leave a Reply

